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西晋城高中招生方案公布 全面实施“阳光招生”
2017-06-17
晋城身边事

  晋城市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公布,未参加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日前,晋城市教育局发出《关于严格规范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全面实施 “阳光招生”,同时严格控制班容量,高一新生班容量不超50人。

  根据通知安排,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划定全市最低控制线,由市招考中心在中考分数公布时,以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总数为基数,按普、职招生比例原则上划定县城以上(含县城)高中和农村(民办)高中最低控制线,并向社会公示。不达最低控制线的学生,招生部门不予录取,学籍部门不予注册,未参加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全部招生工作将于8月20日前完成。

  今年我市仍将把优质高中的招生计划分配到所辖初中学校。晋城一中80%、晋城二中60%、实验中学60%的招生计划按初中学校规制和报考人数,分配到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初中学校、民办初中学校;各县(市、区)优质高中70%—80%的招生计划也将分配到所辖初中学校。指标分配到校的学生录取分数为,晋城一中为统招录取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到低投档;初中学校如果在统招录取线下50分以内无达线学生可录取的,可降低到统招录取线下100分以内,从高到低投档,只录取一名学生。晋城二中、实验中学为统招线下50分,从高到低投档。各县(市、区)优质高中指标分配到校的学生录取,在确保指标完成率不低于90%前提下,由各县教育局参照市局录取办法制定。

  为确保招生工公平公正,要求各招生考试部门要严格落实招生政策、招生条件、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等招生信息“八公开”,建立更加公开透明的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体系;要充分发挥责任督学的监督指导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处理并借助媒体予以曝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