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西太原中考体育考试5月4日至9日进行
2017-04-21
人民网

  从太原市2017年初中学业考试(体育部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4日至9日进行,全市41554名考生将在所属区(县)指定考点统一参加考试。考试项目包括两项必考项目和一项选考项目,继续全面采用智能型考试仪器,总分为5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

  据了解,太原市教育局在考试监督管理机制方面将进一步规范,每台测试仪器前都将架设监控设备,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每台测试仪器都将外接“考试成绩LED显示屏”,即时公布考生每项测试成绩;各考点在考试期间将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及家长代表进入考场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考试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密组织,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坚持考试项目统一、考试规则统一、考试标准统一、考试办法统一、考试流程统一、考试器材统一,确保无安全事故、无违纪行为、无工作差错、无投诉举报。

  为使广大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考试规则、操作流程、评分标准等考试具体内容及要求,太原市教育局已于4月6日在太原教育门户网站公布了《太原市2017年初中阶段学业考试(体育部分)工作实施方案》;为每位考生印制了《体育考试宣传手册》,并已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4月18日起,太原教育电视台于每日12时、19时30分、20时52分播出《体育考试流程及规则》视频。

  为确保体育考试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太原市教育局还与各县(市、区)教育局签订了《考试工作责任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