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山西中考信息技术考试考前温馨提示
2017-03-08
晋城在线

  2017年中考信息技术考试试题相比去年不同处

  相同处

  命题依据一样

  2017年的中考信息技术试题,命题依据和去年一样,依据为《山西省初级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指导意见(试行)》。

  软件环境一样

  2017年中考信息技术试题命题所依赖的软件环境与现行初中信息技术教材一致,分别为:MS Office Word 2003、Excel 2003、PowerPoint 2003;Adobe Flash Professional CS5.5和Adobe Photoshop CS3。

  考题总数一样

  今年考题总数和去年一样,都是20道,考试时随机抽取1道供学生作答。

  不同处

  模块混合,综合考查。

  相比于往年,今年更加注重信息技术综合应用能力的考查。

  如命题说明所述3:本试题共20道,试题以完成综合性任务为基本立意,每道题均包含有3-4个知识模块,力求体现试题的综合性和任务性。

  具体到题目中为:

  【第1题】 低碳生活

  近些年空气质量不断恶化,雾霾天气频繁出现,人类遭遇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实行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为此,光明中学准备开展一次“低碳生活,驱赶雾霾”的主题班会活动,小明同学收集整理了一些资料,请你帮助他完成演示文稿制作任务。

  (注:本题所有素材均存放于“素材”文件夹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