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距中考体测还有俩月 报培训班突击管用吗
2017-03-03
山西晚报

  日前,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体育部分)政策,总分依然是50分,拟定于5月份进行。50分对于莘莘学子来说,几乎是两道大题的量,而在激烈的考试竞争中,1分就能造成天差地别。

  为避免中考时被体育成绩“拖后腿”,更好地掌握主动权,越来越多的家长在考前为考生进行集中“补课”。不少培训机构也瞄准了这个商机,纷纷开办“太原中考体育培训班”。这些培训班大多是在周末或者每天下课后补习,有的还有“一对一”课程,甚至打出“签约牌”,保证拿到48分以上。那么,考前培训班要不要上,突击培训管用吗?

  学生数量不少,一节课五六十元

  据了解,大多初中生早在寒暑假就已经报了体育培训班,平日里多利用课余时间和周六日来进行培训。记者在网上输入“太原中考体育培训”的字样后,找到几家培训机构,之后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去询问。

  太原“学育中考体育培训”的曹教练介绍,有的学生从去年暑假就开始训练了,一个班有20人左右。春季课程为12节课,一次性收费660元,单节课收取60元。“应该是自从2013年中考体育分数从30分变成50分,体育培训机构就越来越多了。”已从事培训7年的曹教练分析道。

  另一家培训机构“云月中考体育”一个班人数也在20人左右,收费稍微便宜一些,50元。但该机构岳教练说,“这是之前的价格,现在要涨价”,因为训练场地不好找,费用越来越高,至于涨成多少钱,还待商议。其余培训机构的情况也都类似。

  培训教师水平参差不齐

  曹教练介绍,“学育中考体育培训”有5—7名教练,基本都是来自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和太原理工大学体育系的毕业生,“好点的教练我们都要培训3年才上岗”。

  曹教练说,大多正规体育培训机构的教练都是体育系科班出身,“不过,也有带两三个人的老师,水平参差不齐。”“领跑体育培训”从事培训10多年的陈教练也证实了这一点。“杂七杂八的,有些没毕业的体育系学生也带孩子,还有的压根就不是体育系的,一节课也敢收80块。”陈教练忿忿不平地说,“家长根本闹不清,最起码应该看一下他有没有教师资格证。”

  有的培训机构可以进行“一对一”教学,收费更是有高有低,有一节课200元的,也有四五百的。还有的培训机构声称,可以和学员签约,保证能把分数提高到48分以上。

  一家培训机构的网页上还记载着自己显赫的成绩,“春季毕业生30人中,有22人以满分50分完成中考体育测试,6名学生达到48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