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太原中考招生政策出台
2016-06-14
太原晚报

  6月13日下午,太原市教育局出台今年中考招生政策,除理化实验考试和信息技术考试成绩今年要计入中考总分外,其他政策与2015年相比变化不大。一起来看看这些政策的详细规定有哪些?

  关于考试及分值

  ●太原市2016年中考总分为73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其中听力考试占20分)、理科综合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文科综合150分(历史75分、思想品德75分),体育50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分值10分,信息技术考试分值10分。

  ●外语听力考试采用播放录音的办法进行。开始播放的时间统一定为6月22日上午8∶30,不得提前或推迟,录音只播放一次。各考点将确保全部考场内所有考生都能清晰地听到播放内容。

  ●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须按照考试要求在专用扫描答题卡上填写(涂)答题内容,各初中学校要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熟练掌握扫描答题卡的填写(涂)办法。

  ●考试过程中禁止携带使用计算器。

  关于随迁子女报考的规定

  (一)在太原市六城区就业、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太原市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太原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报名参加中考填报升学志愿时,享受与太原市六城区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二)在太原市四县(市)就业、居住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太原市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且有太原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报名参加中考填报升学志愿时,享受与太原市四县(市)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类考生的同等待遇。

  (三)符合报名条件,但在太原市初中学校就读不满三年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初中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太原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籍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名参加中考填报升学志愿时,可报考部分普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含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普通中专(含幼师、特师)、职业高中(职业中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