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太原中考特长生政策出台
2016-05-20
山西日报

  5月19日,太原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今年继续在部分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共有41所学校招特长生,体育类672人,艺术类454人,总计1126人。

  今年,太原市将对特长生测试成绩实行程序化管理,各招生学校须统一使用“太原市2016年特长生成绩管理系统”软件进行成绩录入汇总,按类别、按项目将全部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并在学校公示栏进行张榜公示。另外,适度扩大校园足球、篮球、排球项目招生计划。

  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必须是符合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体育、艺术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成绩。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需登录“太原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tyjyj.cn/edu/),从“公告栏”中下载填写并打印《太原市2016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持此表到所报考学校进行报名。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可分别报名参加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和一所其他普通高中组织的专业测试。同一批次只能报考一个类别的一个专项,不得兼报。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必须身体健康,符合体育运动的要求,经家长签字同意后,方可报名。

  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由各招生学校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学校须成立特长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为第一责任人。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须同时参加2016年太原市初中阶段学业考试。特长生考试采用封闭式一次性考试,不设缓、补考,不收费。

  音乐类的声乐、器乐考试必须采取现场拉幕,考生与评委不见面的形式进行考试;绘画、书法类考试必须采用卷面试题形式进行,试题由各学校组织专家按考试要求命制,密封后在考试时现场开封,任何人员不得将试题带出考场。

  体育、音乐类各项目考试必须采取现场录像形式记录考试情况,保证录像清晰可辨,以备核查。(注:如因录像问题导致考生成绩无法查证,属责任事故,责任由各学校承担。)

  在中考成绩达线后,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体育类:专业成绩达到60分以上且专项成绩不低于50分(百分制)。其中,田径类考生:专项成绩达到100分的,中考成绩在最低控制线基础上可降低100分予以择优录取;专项成绩达到90分以上者,中考成绩在最低控制线基础上可降低50分予以择优录取。艺术类:专业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

  太原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将对各学校招生考试情况随时进行抽查或复查,同时,将根据群众举报,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对违规学校取消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资格;对违规考生取消其当年特长生录取资格;对违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省级示范高中

  招生计划:成成中学(41人)、太原五中(31人)、进山中学(50人)、省实验中学(35人)、太原十二中 (50人)、太原十五中(50人)、太原十八中(20人)、育英中学(30人)、太原四十八中(50人)、市实验中学(37人)、市第四实验中学 (25人)、外国语学校(35人)、小店一中(45人)、山大附中(19人)、师院附中(2人)、清徐中学(40人)。

  报名时间:5月30日;测试时间:6月1日;公示时间:6月1日18时。

  ○其他普通高中

  招生计划:太原十一中学校(15人)、太原十三中(6人)、太原十九中(50人)、太原二十中(25人)、太原二十一中(30人)、太原二十四中(15人)、太原二十七中(32人)、太原二十九中(36人)、太原五十三中(32人)、太原五十五中(14人)、太原五十六中(11人)、太原五十八中 (10人)、太原六十一中(20人)、太原六十三中(30人)、太原六十五中(20人)、太原六十六中(15人)、太原六十七中(34人)、市第二实验中学(36人)、市第三实验中学(50人)、市第五实验中学(20人)、晋源区实验中学 (8人)、太原五育中学(2人)、太原令德中学(20人)、太原金河中学(15人)、山西民贤中学(20人)

  报名时间:6月2日;测试时间:6月4日;公示时间:6月5日。

  测试地点:都在各招生学校。(山西晚报记者 王冠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