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专项调研着力解决贫困县优质教育资源短缺
2014-04-02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近日到国贫县——山西省右玉县进行专门调研,听取广大中小学校长、教师意见,就如何解决贫困县优质教育资源问题问计于基层,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

  右玉因19任县委领导一任接一任搞绿化使荒漠变绿洲的事迹闻名全国。右玉精神同样适用于教育。该县提出“像栽树一样育人”,克服困难,在山西50多个贫困县中率先实行了15年免费教育。山西省教育厅对校长、教师提出的教育结构性矛盾突出,城乡教育差距大、全县教育现代教学手段落后,班班通还没有实现、缺乏专家型教师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调研,希望为山西全省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依据。

  广大教师说真话,畅所欲言,查找不足,不回避矛盾,实事求是,敢亮短,使此次调研找准了问题。张文栋表示,山西教育厅将对右玉县给予政策支持,着力解决当地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