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新学期不少家长为孩子抢租学区房
2012-08-28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给孩子创造便捷的学习条件,一些家长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19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一些学校附近又掀起了租房热。

  当日中午,记者在大同一中、城区十八小、大同六中附近的柳航里、晨光花园、龙新花园等一些居民区看到,求租、出租广告贴得到处都是。在柳航里小区16号楼,几名家长站在贴满广告单的楼前不停地拨打出租电话打听房屋信息。 记者电话联系了两家有意租房的房东得知,有简单家具、层次较低的小平米楼房很抢手,一套60平方米的楼房每月的租金在1500元左右。釆访中也有家长表示,家长陪读虽然可以照顾孩子的起居饮食,但不利于培养孩子适应群体及独立生活的能力,家长租房陪读要因人而异。

  在此,南关派出所李姓民警提醒,按照我市有关法规规定,出租房屋必须签合同,并在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以保障双方权益和社会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