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2017年中考成绩7月21日正式公布
2017-07-21
西安日报

  西安市今年中考报名人数为81351人,中考成绩今日公布,7月22日起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中考有哪些大变化

  据了解,为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全市实行防伪中考成绩通知单。城六区在招生录取中实行预投档制度,四区三县试行预投档制度。四区三县原则上实行平行志愿。

  各区县教育部门将在普通高中招生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将普通高中学生录取名册及按照与相应部门约定的数据格式形式的电子版提供同级民政、扶贫部门和残联。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还将优化招生程序,提高中考阅卷、录取等工作效能。

  7月22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全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2日至7月24日。四区三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25日至7月27日。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2所。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坚持“四不限”、“两自愿”原则,即:不限年龄、不限地域、不限应往届生、不限学制以及考生自愿选择学校、自愿选择专业的招生政策。

  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线下40分

  定向生资格须在生源学校取得正式学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连续在该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各普通高中不得提前组织招生

  另据悉,西安市考试中心将免费发放《西安市2017年中考指南》。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所有学校不得私自招生,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对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重大案件查结后,要进行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7130118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