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陕西榆林2.6万余人参加中考
2017-06-30
榆林日报

  6月28日、29日,全市26249名学子赶赴考场,检验初中三年的学习成果。今年中考全市共设考点25个、考场882个。其中,榆阳区有5个考点、213个考场,高新区有1个考点、22个考场。

  考生:虽然紧张却心里有数

  6月28日,中考第一天,天气炎热,学子们摩拳擦掌、奋力一搏。

  文思语是中考大军中的一员,她表示虽然紧张,但一切尽在掌握。“我并不是学霸,平时成绩稳定在中游,所以我心态好,考到哪个学校就上哪个学校,符合我实际条件的选择,会让我的高中生涯过得更好。当然,我还是会奋力考出好成绩,争取往好学校、好班级冲刺。”

  榆林全市2.6万余名学子参加中考设考点25个

  小张是班里的尖子生,是大家公认的“学霸”。这次中考,他志在必得,“我要上理想的中学,离家近,也有尖子班,只要我努力,就会考进我理想中的大学。这次中考,我把它当成是高考的预习。”

  家长:孩子发挥正常水平就好

  与刚刚过去的高考相比,守候在中考考场外的家长群体,明显少了许多。

  “孩子中考我特意请了假,这两天多陪伴、多照顾他。我的孩子学习成绩不错,期望他克服紧张心里,能正常发挥就行。”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女士说,家里很重视孩子的教育,所以一点也马虎不得。

  榆林全市2.6万余名学子参加中考设考点25个

  “在这样高温的环境里考试,孩子挺不容易的,家长也跟着累。我们并没有刻意在校门外等她,就是接送一下。孩子平时的成绩一般,我当然希望她能超常发挥,上个好高中。其实,只要她努力了,顺利通过中考就行,进入高中后还有的是时间好好学习。”

  榆林全市2.6万余名学子参加中考设考点25个

  老师:希望每个孩子考到理想学校

  考场外,一位初中化学老师表示:“最近备战中考,我自己累倒了,感冒发烧。孩子们都不容易,作为老师,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相信通过中考的检验,大家的心态都会有所转变,会用更大的热情、更多的努力去迎战今后的每一次重要考试。”

  榆林全市2.6万余名学子参加中考设考点25个

  考生走出考场

  市第九中学教师耿光表示条条大路通罗马,“孩子们的水平参差不齐,一些低分考生很可能在中考后就走艺术生道路,我觉得这样很好。榆林现在越来越重视多元化的教育,艺术教育也被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接受。以前,陕北作为教育相对落后地区,艺术教育被忽视,文化课成绩好是唯一出路。现在,好多有特长但文化课不一定好的孩子都能圆了大学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