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中考:准考证上没写天雁4型照样能进入中考现场
2017-06-10
华商报

  中考准考证上没写可以带天雁4型计算器,那能带进考场吗?针对西安市民疑问,华商报记者采访得知:可以。

  6月2日,华商报A03版刊发的《中考将至 通知让换计算器》一事。6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已下达补充通知:今年天雁4型与5型计算器都可以进考场。

  近日正值中考生发准考证的时间,昨日下午,家住西安西郊的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孩子的准考证显示,中考携带天雁牌TY-82MS-5(7)型、信康牌SC-82MS 型 、 海 进 牌HJ-82MSC型计算器进入考场。因为前期孩子一直使用天雁4型,他专门向班里老师请教是否能用天雁4型。老师称一切按准考证上的要求。这一下让王先生和孩子都慌了。王先生说,天雁4型前段时间省教育厅专门说可以使用,现在准考证又没有显示,今年到底能否使用?

  针对家长的反映,昨晚,省教育厅装备中心蒋科长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紧急跟西安市教育部门进行了联系,关于今年天雁4型和5型进入中考现场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出现准考证上没有显示天雁4型,主要是准考证印制在前,补充天雁4型可以进考场在后,准考证无法更正。他们已要求全省教育部门严格落实天雁4型和5型计算器都能进中考考场的要求。学校和老师要做好解释工作,家长和学生如果再有疑问可随时联系辖区教育部门求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