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陕西西安中考分数线公布 城六区最低559分
2016-07-29
华商报

  第一名 杨可扬 成绩:721分 学好课内知识 保持安静的心

  第二名 屈兰曦 成绩:718分 保持良好的状态 睡眠要充足

  第三名 杨少博 成绩:714分 每晚学习两小时就要休闲一小时

  昨日上午,西安中考成绩公布,城六区普高录取线为559分,比去年高出31分。据悉,今年全市报考总人数为84240人,全市145所普通高中下达招生计划52919人。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从中招新闻通气会获悉,经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16年西安市城六区——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灞桥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559分。比去年的528分高出31分。考试成绩在昨日12时公布,考生可上网也可到毕业学校查询。

  为什么城六区普高录取线比去年高了31分?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二处处长刘红表示,主要是今年综合素质是100%计入总分,比去年多了30分,今年综合素质全市平均分为91.18分。还有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扩大,跨行政区大学区成效显著,区域教育差异不断缩小。

  四区三县: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高陵区、户县、蓝田县、周至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参考市中招领导小组最低控制线建议,按照招生计划划定,审批后公布。

  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3日8时到25日18时,四区三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6日8时到28日18时。城六区第一次填报志愿:在统考成绩公布后23日至25日;第二次填报志愿:录取过程中,第一次填报的志愿按照程序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志愿,选报范围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

  7月23日-24日,由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主办的2016年公益性中招咨询会在西安市革命公园举办,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