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解读2015西安中考招生政策
2015-07-22
西安日报

  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择校生计划

  变化一,按照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2〕4号)精神,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政府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在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从2015年起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招收择校生,不再下达择校生计划。变化二,深化综合素质考试,2015年继续实施综合素质考试,综合素质考试试卷满分值为100分,时间为100分钟,考试结果以等级呈现,原始分以70%计入总成绩。变化三,完善定向生政策。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变化四,加强录取管理,四区三县试行网上录取。

  2015年四区三县起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四区三县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26日—28日。

  陕西省西安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如何招生?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教基二[2015]1号)精神,陕西省西安中学被确定为全国首批 16所承办中学之一。西安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2015年面向全省统招110人,招生对象为参加我省2015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且报考陕西省西安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定选合格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航空实验班参加我市统一中招录取。

  军人子女如何优待?

  军人子女升入普通高中按照《陕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陕政联〔2012〕106号)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