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支持有条件幼儿园开设托班 招收2至3岁的幼儿 虐童者终身禁入
2020-12-18
新华网
作者:

  近日,西安市印发《西安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到2022年,西安将建成15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星级示范机构。

  方案提出,2020年,西安将建成5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机构。2021年,创建5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星级示范机构,同时加大普惠制照护机构建设。2022年,建成150个婴幼儿照护服务星级示范机构。

  至2025年,西安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完善,多元化、多样化、全覆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健全。

  西安还将通过提供免费公租房、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手段,支持普惠制托育服务发展。新建小区要在幼儿园设置时增加3岁以下托班;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在2022年底前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予以解决。

  方案明确,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的幼儿。引导和支持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等带头为职工单独或联合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鼓励与中央、省属企业合作,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开展普惠制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适当开放。鼓励与中央、省属企业合作,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开展普惠制婴幼儿照护服务。

  引导社会力量在社区开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品牌连锁机构承接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在偏远农村及贫困地区,探索建立专职、兼职婴幼儿照护指导员队伍,补齐农村地区优生优育服务短板。

  探索将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信用信息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虐童等行为零容忍,对相关个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终身禁入。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自从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北京、广州、西安等多地已经出台了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