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2017年起初中小学体育课将调整为每周4节
2017-01-09
西安日报

  陕西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今年起,陕西省小学、初中体育课将调整为每周4节;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体育课调整为每周3节。中小学也将合理安排家庭“体育作业”。

  据悉,我省将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今年起,全省将深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制度,全面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到2020年,全省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达到国家标准。

  为切实保证体育课课时和锻炼时间,今年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规范办学行为,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课程,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中小学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其中,小学、初中体育课调整为每周4节;高中体育课调整为每周3节;本科高等学校一至二年级学生开设不少于144课时必修课,三年级以上和研究生开设选修课;高等职业(专科)院校开设不少于108课时必修课。

  按照要求,中小学每天上午必须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当天没有体育课的,下午课后必须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体育锻炼。各地和学校要定期开展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小学要合理安排家庭“体育作业”,逐步形成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促进学生体育锻炼机制。

  自2017年起,我省每年将培训6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对现有中小学体育教师每3年进行一次全员轮训,每名体育教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时间不得少于48个课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