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食堂食材发霉 吃坏了肚子谁来赔
2017-01-06
法邦网

  学校作为大多数孩子生活和学习的地方,食堂饭菜的好坏对他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也难怪本案中这些家长会向媒体爆料,如果孩子没一个健康的身体,学习再好有什么用。

  中学食堂食材发霉

  日前,网上曝出陕西一中学食堂食材发霉仍继续使用的问题。涉事学校是汉中市龙岗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也是一所名校。龙岗学校小学部家委会全体成员分两次对龙岗学校的小学部、初中部、教职工餐饮部、学校超市进行了调研,发现有一些发霉变质的软香酥食品、坏掉的黑斑土豆、发霉的筷子,面条机上有污垢,落地的面条又回收等问题。目前,南郑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已进驻该校并立案调查。

  对此,校方回应家长反映的这些问题,有些是他们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他们已经在积极改进,但绝大部分是不存在的。“校方老师、校领导及子女也都在这里就餐,没出什么问题,即使有,也是个别现象。”

  吃坏了肚子谁来赔

  学校作为大多数孩子生活和学习的地方,食堂饭菜的好坏对他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也难怪本案中这些家长会向媒体爆料,如果孩子没一个健康的身体,学习再好有什么用。那么,如果孩子真的因吃了不符合卫生条件的饭菜而导致健康问题,那么,家长们该如何要求赔偿呢?

  首先,作为照顾学生起居饮食的学校,要承担主要的赔偿责任。赔偿内容包括学生的医疗费、营养费、家长因照顾孩子所遭受的务工损失以及来往医院的交通费用等等。

  其次,如果学校食堂非自营,而是承包出去的,则由食堂的承包者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在食物加工过程中,后厨的某些员工违背卫生规定对学生造成损害的,则由这些员工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最后,如果食堂承包者在饭菜制作过程中没有过错,而是食材提供者提供了不符合标准的食材,对学生造成了损害,则由食材提供者承担赔偿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