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陕西开学第一课先讲“消防逃生技能”
2014-08-28

  进入8月下旬,全省各地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开学,如何从起火的楼内成功逃生,是今年陕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的入学第一课。开学初,各中、小学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年度教学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师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通过师生参与体验的形式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使师生参与率达到100%。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陕西消防部队与各市(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消防第一课”消防主题活动。活动内容要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对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食堂等活动场馆,教工宿舍、学生公寓等休息场所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及器材、防火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彻底检查。陕西各地消防官兵将走进辖区学校,帮助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担任学校的“消防课外辅导员”,使中、小学及幼儿园广大师生受教育率达到100%。通过参与体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通过一个师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