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公办中小学全部免除学生学杂费
2014-03-19

  陕西省教育厅昨日发出声明:陕西省公办中小学全部免除学生学杂费,坚决反对一切以各种理由乱设名目的违规收费行为。陕西省教育厅同时公布投诉电话:029-88668679。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接到一些学生家长和媒体反映,部分中小学存在擅自设立名目进行乱收费等现象。陕西省教育厅郑重声明:坚决反对一切以各种理由乱设名目的违规收费行为,严禁各级各类学校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绝不允许利用任何理由、任何方式、任何借口收取除物价部门批准外的任何费用。

  陕西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表示,陕西省公办中小学执行的是全部免除学生学杂费,农村学生及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学生免收课本费,农村学校免收住宿费的义务教育收费政策。目前,陕西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包含农村中小学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伙食费;城市中小学的课本费、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住宿费、自行车保管费、伙食费。同时,公办中小学按照规定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学生或学生家长自愿原则。凡除此之外以各种名义的收费项目均属于违规收费。

  陕西省教育厅一直将治理义务教育阶段乱收费问题,作为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工作考核、行风评议的重要内容。对发现违规收费的,一定坚决查处,及时清退。对发现问题不处理或处理不当、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陕西省教育厅同时公布收费投诉电话:029-88668679;政策咨询电话:029-88668925;网络投诉: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众信息服务平台:http://www.snedu.gov.cn/gzfw/jiandulist/;微信投诉:陕西省教育厅(@snedu_gov)。西安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29-86525726;举报邮箱:xajysf@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