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小学免费试点“智力运动”
2013-08-27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今秋开学起,陕西将在西安、咸阳、延安、汉中、商洛5市的144所中小学试点“智力运动”,即围棋、象棋、国际象棋。

  智力运动是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桥牌六个项目的总称。据介绍,因为智力运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陕西首批启动的试点项目包括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全省共144所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开展试点,其中西安市试点学校最多,达到101所。相关学校可选择一个或多个年级进行试点,自主确定项目开设校本课程,每学期开设12课时。

  陕西省教育厅明确表示,开展智力运动项目试点的学校,不得以此为由向学生另外收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