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教育厅:优质高中从薄弱初中招生比须达40%
2012-11-02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陕西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2日至23日。省教育厅要求,省级示范高中、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向薄弱初中分配,明年须达到40%以上,比今年的30%以上提高10个百分点。

  陕西省统一组织考试仍为7科5卷

  陕西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7科5卷。思想品德与历史仍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西安将在此基础上增加综合素质考试,于第二天下午物理与化学科目考试之后进行。

  英语听力试题播放以广播为主,磁带为辅。在规定时间内,由陕西声媒广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广播AM693、FM106.6同时向全省播放英语听力试题。

  学业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必要时,各等级下可设若干个二级等级(不宜过多),以便于高中招生时的实际操作。

  学业考试的C等级根据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确定。学业成绩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毕业要求。

  体育课成绩占9分

  继续实施体育与健康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以50分计分,其中体育课成绩占9分,平时参加阳光体育运动情况考核占6分,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占35分,以等级方式(A、B、C、D)呈现。体质健康测试时间统一在九年级第二学期下半学期进行。

  继续开展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允许考生携带规定型号的计算器进入数学、物理与化学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