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沅江共华镇:严查学校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2019-03-12
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

  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为认真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11日,沅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会同共华镇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卫生工作先进的共华镇中学,共华镇中心小学,共华均和小学予以了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加强共华镇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的水质监督工作,3月11日,沅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监督股长熊罗仁,共华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长祝建斌一行来到共华镇中心小学检查卫生工作,这是此次检查中的最后一站。

  本次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踪和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同时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的清洗消毒,水质定期检测等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督查还包括传染病预防卫生知识的健康教育情况,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传染病报告、晨检、缺课登记及预防控制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组还对各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情况,自备水源防护措施落实和消毒情况以及水质检测报告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和供、管水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体检培训合格证明情况一一进行了认真督查。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均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极大的促进了共华镇学校,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安全工作,保障了师生身心安全与健康。(通讯员 谢乐夫 李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50304085220.png
q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