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宋庆龄的故事正式启动 弘扬红色文化做新时代追梦人
2019-01-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27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研究宋庆龄精神的教育意义,深入挖掘宋庆龄的先进文化故事,启动了“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以此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6周年。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致辞

北京电台小雨姐姐与孩子们共同讲述宋庆龄的故事

  “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而殚精竭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介绍说,今天启动的“传承先进文化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讲宋庆龄的故事活动,就是希望借用这一种特别的方式追思她为国为民、为人类进步事业不停息地战斗奋进的一生。

纪念宋庆龄诞辰126周年专场演出现场

  同时,任海峰表示,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展青少年事业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育人平台作用,通过“讲宋庆龄的故事”,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勇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据悉,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通过中心新媒体平台、主流媒体平台陆续对外发布宋庆龄的故事相关内容。北京电台《小雨讲故事》也将设专题栏目同步播出,中心后续还将为青少年儿童组织“讲宋庆龄故事”线下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还在未来剧院举行了自编自导的“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6周年”儿童舞剧专场演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