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淀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
2019-01-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我们可以滑冰还可以打雪仗,可好玩了。”“冰雪课程不仅让我了解了冬奥知识,还让我意志更坚定了。同学们更喜欢和我一起玩了。”1月6日上午,海淀区首届中小学冰雪嘉年华正式拉开序幕。一时间,欢乐、开心的笑声在海淀北部上空响起。来自海淀区50所区级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学生参与其中。滑雪小将们各个技艺精湛、对抗激烈,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翠微小学学生冰雪运动展示

红英小学学生冰雪运动展示

  “此次举行的海淀区首届中小学冰雪嘉年华可以说是对海淀区校园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完善。”据海淀区教委体育和健康教育科科长陈文远介绍,截止到2018年,海淀区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小学冰球联赛、一届短道速滑比赛和花样滑冰比赛。并认定了区级冰雪运动试点学校50所。

  陈文远表示,下一步将对试点学校进行全新定位和全面的升级。对这些学校开展的冰雪运动项目进行细化,让其从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变为冰雪运动项目的示范学校。同时,依托区级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实施全区的冰雪课程统一安排。此外,还将通过师生亲身参与体验冰雪运动,邀请社会团体和冰雪运动队进入校园宣传冬奥知识等方式,大力夯实和打牢普及推广校园冰雪运动的新途径。

  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认为,冰雪运动课程的开展不仅是让学生们能够通过知识学习、运动训练提早为北京冬奥会做好了准备。同时,冰雪运动课程对于学生的坚强意志、团队精神的培养都有所帮助。据了解,现在翠微小学覆盖的校区分布在海淀的北部和南部地区,学校充分利用校区所处的地理环境条件不同开展冰雪运动课程。其中,北部校区开展冰雪方面的运动,南部校区则开展冰场方面的运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