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建设优秀职业学校 密云职业学校聘行业专家做顾问
2018-12-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日,密云区职业学校举行专业建设研讨会暨专业建设顾问聘任仪式。活动现场,学校聘请了汽车修理公司汽修工程师、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网络工程师、液压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中面高级技师、中烹高级技师作为学校各专业的顾问。

  各位专业顾问从行业企业的角度,阐述了关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初步意见,尤其是在“立德树人”和“工匠精神”上进行了重点强调。各专业教师分别与本专业的顾问就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其中,来自密云名副实汽车修理厂的高级技师刘立全表示:汽修专业不仅要重视技能的训练,还要充分重视专业理论的学习,他在修理厂工作这么多年最深的感触是,一个好的汽车修理工一定要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而学习能力的基础就是要具备扎实的汽修专业功底,如果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把专业知识的基础夯实,对于将来的职业发展是大有裨益的。

  “之所以聘请行业企业专家作为学校顾问,就是希望校企共同设计研发人才培养方案,使学校专业设置和布局调整能够与人才需求高度契合。” 密云区职业学校校长贾长营表示,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优化专业布局,服务产业转型,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

  密云区教委副主任刘彦红希望老师们真正的向专家学、主动学,夯实专业基础,打造“三有”课堂,共同建设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优秀职业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