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个未来学校在北京成立 北斗之父孙家栋任名誉校长
2018-10-2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时间定格在10月19日,地点定位在朝阳区酷车小镇,一所由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北斗之父孙家栋,世界著名摄影家、书画家陈长芬担任名誉校长,而建校校长则由呼家楼中心小学的3名小学生担任的未来学校在京正式成立了。

  “未来学校的突出优势不仅于此,而是着眼于构建一个未来教育的跨校式学习中心。未来学校将建立一个打破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壁垒,借助于智能设备混合学习的项目因子式合作学习基地。以此进一步解放和推动学生实践和创造力的培养,核心素养的深度落实,打破传统意义学校的学习方式,是创造力落地的实践基地。”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在成立仪式现场介绍说,今后,PDC教育联盟校的学生都可以通过未来学校平台,自主发布项目任务,招募学习伙伴,聘请项目导师,组织项目实施和评估。今后,未来学校还将建立网络平台,为学校跨校、跨区域、跨国际的交流提供保障。目前,呼家楼中心小学与芬兰拉普兰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芬兰北极博物馆策展等跨国的项目研究。

  据了解,未来学校将以项目为单位,以兴趣为导向,学生不受学校和年级的限制,可自由组成混合式项目学习小组,开展面向未来的学习。正如马骏校长所言,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发的科技革命,教育领域也深受影响。未来的学校会被学习中心取代,教育从形式到内容都会发生深刻的变化。未来学习中心将打破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壁垒,整合网络学习、传统学习、技能学习、社会学习等各种途径,为学生的终身学习提供服务。

  马骏表示,全新的教育变革正在发生,伴随而来的是对学校价值的反思与重新思考和定位,未来学校,应该让学生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对接真实的社会,解决真实的问题,使学生成为具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为了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未来学校已成立了“专家智库、项目导师”,包括顾明远先生、陶西平先生在内的38名专家成为未来学校的首批“专家智库”成员,今后,未来学校的学生还可以自主举荐导师,扩充“项目导师、专家智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5-18
QQ图片201511181444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