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尊老敬老献温暖 人大附小举行首届乐龄乐活节
2018-10-1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人大附小学生成长中心与家长助校会联手为老年朋友们倾情打造了一场爱的盛宴——人大附小欢度2018重阳节暨首届乐龄乐活节。暖暖重阳节,爱在彩虹门,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附小特别邀请了学生的爷爷奶奶、教师的爸爸妈妈以及退休教师近300人在彩虹门里度过一个温暖而难忘的节日。

 

  踏上红毯,穿过彩虹门,眼前满是老师、孩子、家长志愿者们亲切的笑脸,人工智能机器人也加入了欢迎的行列,气氛温馨而美好。此刻,耳边萦绕着那首熟悉的老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大屏幕里播放着孩子们的祝福视频,老人们既兴奋又期待!这里是孩子们称为的“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今天老人们走进孙子孙女们学习读书的七彩校园,不禁感叹:人大附小顶呱呱,进校活动笑哈哈,尊师敬老就是好,人人都把附小夸!

  在课程体验区,爷爷奶奶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进行体验。合唱、舞蹈、京剧、再生之美、3D打印、数字国学馆——这些课程对于老人们来说既新奇又有趣,一堂课下来,老人们收获满满:学唱了《夕阳红》,学习了广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学习了戏曲知识,学会用酸奶盒制作青花瓷挂饰,了解了3D打印技术,参观了数字国学馆……老人们不住地赞叹:做附小孩子真幸福,真想再重新活一次。

  才艺展示区则为爷爷奶奶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们或唱歌或京剧,或跳舞或单口相声,还有的爷爷奶奶舞上了太极剑打上了太极拳......孩子们为爷爷奶奶的表演所震撼,会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人大附小还特别邀请了非遗传承人带爷爷奶奶们体验了众多非遗项目:民间糖画、彩砂画、京马派风筝制作、核雕、线装书、面塑、南京绒花、香道合香、脸谱彩绘、灯笼彩绘等,爷爷奶奶在动手制作中,仿佛在附小这个大家庭里回到了童年时光,勾起了很多童年回忆……

  此外,学校还安排了书画展示区、志愿义诊区和家书传情区等板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