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密云太师屯镇中心小学开展“最美教室”班徽设计评比大赛
2018-10-10
中国教育在线

  “这是一艘航行在海洋中的小舟,它演化成‘4’,代表着我们四班。海浪中激起的朵朵浪花让这片小舟摇摇晃晃,预示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我们的班训就是‘快乐学习,微笑生活!’通过班徽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是:无论遭遇什么样的难题我们四班全体师生都会勇敢面对,困难并不可拍,它只能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强大,面对风雨我们会一起砥砺前行。”小导游张琪悦认真地向小评委们解释着五(4)班班徽的含义。

  近日,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最美教室”系列活动——班徽设计评比大赛正在校园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到课间便有许多学生围绕在班级小导游身边,聆听他们细致的介绍。

  比赛当天,24个教学班的小导游们精心准备,并结合班训、班风、班级口号等内容向评委阐述自己班班徽设计理念、班徽内涵、设计中的故事等,宣讲本班的“一班一品”特色。而小评委们则根据班徽设计形式、内容、色彩搭配等评选最佳设计奖,通过考量小导游现场表现评选出校级“优秀小导游”。

  据介绍,本次比赛前期,所有班级采取班内征集,小组设计,家长参与等形式开展班徽设计活动,组织研讨会,选拔班徽“发言人”,模拟比赛做好评比准备。后期,学校还将结合此次评比活动通过海报与校报进行广泛宣传,并统一制作出行牌、运动会展牌等,加大表彰力度,让“最美教室”“圈粉”,以各种形式展现班级风采。

  另据介绍,本次的班徽评比大赛只是学校依托“一班一品”班级文化建设所开展的“最美教室”的活动之一。未来,学校每月都将开展诸如班级美丽榜样、优秀队角、最美书角、靓丽板报、多彩评价等“最美教室”系列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以评促发展,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打造更多的具有求真特色的“最美教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