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记古城第二小学首届诗词大会六年级专场
2018-09-1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华古典诗词是我们祖国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

中华古典诗词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审美意识和价值观的积淀。

中华古典诗词像海,它蕴积深厚而壮阔波澜。

中华古典诗词像山,它深邃凝重而意境深远。

那一首首闪烁着智慧的经典,让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

那一篇篇散发着馥郁的篇章,让我们的人格得到历练。

  在“诵千古诗文,做少年君子”开学典礼上,古城第二小学开启了“诗韵词香,清吟雅颂”首届诗词大会的序幕。随着活动的展开,学校将分年级进行线上、线下的古诗诵读活动。瞧!六年级师生率先迎来了诗词大会的首度比拼。

  学校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哲学博士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李辉教授担任这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有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飞花令。必答题分为识别诗句题、对句题、诗词常识题。

  最激烈的飞花令环节到啦!

  经过激烈角逐,第三组代表队获得冠军!第一组代表队获得亚军!第二组代表队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李辉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鼓励同学们“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人生自有诗意,心底涓流不息”。古城第二小学陈凤云校长带领同学们背诵赞颂老师的古诗,勉励同学们诵千古诗文,做少年君子,在古诗文的诵读中度过自己的诗意人生!

古典诗词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

古典诗词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

诵读古典诗词,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

诵读古典诗词,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让我们每个人都走进古典诗词的乐园,

让东方之美滋养着龙的传人!

让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田!

古二少年,诵千古诗文,做少年君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