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上海中考状元胡杨:贴心“暖男”为老师策划生日会
2015-08-03
互联网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今天公布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分线,其中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零志愿”为555分,“提前批”及“名额分配”为530分,“公办普通高中”为475分。分别比去年降低了13分、20分和35分。

  据考试院介绍,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划定依据主要为:一是保证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二是保证高中阶段不同类型学校生源的合理分布,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

  对于今年中招控分线下降,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今年全市中考所有学科的平均分数线都比往年降低,总平均分比去年降了约20分。此外,在今年的中职校提前招生录取中,中本贯通和中高职贯通的招生计划数都比去年增加,中本贯通招生计划总数630名,比去年增加510名。中高职贯通招生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200人。“招生计划增加导致学生报考热情上涨,高分考生填报志愿人数也增多,因此,这一变化也直接导致普通高中控分线的下跌。”

  但是,就算考生分数总体下降,牛娃照样还是牛气冲天,看兰生复旦中学的这个男生——619.5分!实在是太牛了呀!!!

  姓名:胡扬

  毕业学校:兰生复旦中学

  中考成绩:总分619.5分(语文145分,数学150分,英语146.5分,物理90分,化学58分,体育30分)

  志愿填报:复旦附中

  他拿下了各类市级竞赛的大满贯;他是学校的团队联主席和大型庆典主持人;他是贴心“暖男”,秘密为老师策划生日会送上惊喜……他就是毕业于兰生复旦中学的胡扬,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了619.5的高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3
SRC-1065128559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