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上海中考成绩普涨5分 最低投档线或上升
2013-07-05

  2013上海市中考成绩7月4日晚已公布,记者从一些区县了解到,今年中考成绩依然延续“一年高、一年低”的规律,在去年平均分下降的情况下,今年分数整体走高。

  专家分析,今年中考成绩比去年普涨5分左右,预计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将有所提高。7月10日将公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7月10日提前录取批次学校正式录取,7月13日至25日统一录取批次学校投档录取(其中7月20日至25日为征求志愿录取)。

  7月4日晚6时,上海市中考考生通过网站或声讯电话查询中考成绩,不少考生发现成绩高于预期。静安区考生小李查到自己的成绩是552.5分,算上体育分,总分是580.5分。小李第一志愿填的是育才中学,该校去年的分数线是579.5分,这让小李看到了希望,可是还没等他来得及高兴,身边的好朋友纷纷来电话报喜,小李这才发现好几个同学的分数都比他高,还有同学考了600多分,均比模拟考分数高,这让小李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记者从部分区县了解到,今年考生的中考成绩普遍高于去年。某教育大区招办人士表示,该区今年考生中考平均分可能比去年高出近10分,预计全市整体平均分要比去年高出5分左右。分数普涨下,今年高分段考生也比去年多,有专家预测,今年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或比去年高出5-6分。

  徐汇区历年来是中考平均分最高的区,区内较好的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相当于外区一些区示范性高中分数线。从该区考生今年的考分情况看,专家表示,这一趋势可能还将延续。

  去年数理化难度加大,导致考生间差距被拉开,平均分有所下降。专家指出,今年中考数学和英语试卷难度不大,是今年中考成绩升高的主要原因。

  考试结束后,多名考生反映今年的数学题目不难。最后的压轴题在同学们看来也是中等难度,“比一模、二模时简单”。对英语试卷的评价同样如此,考生反映,英语中首字母填词是最难的部分,其他难度不大。

  不过对考生们来说,分数考得高不代表进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难度就有所下降,由于分数整体走高,2013上海市普通高中的最低投档控分线和零志愿最低控分线可能也会上升,而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可能也将随之水涨船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