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中招录取名额分配比例扩大
2021-03-18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为2018年上海中考改革方案的配套文件。从2022年起,上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分为自主招生录取、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3种类型,该《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了自主招生比例、名额分配方式、综合评价录取程序等内容。
  根据《实施办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比以往减少,合计不超过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数的6%.
  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是上海《中考改革方案》确定的招生录取新办法。具体包括名额分配到区招生录取和名额分配到校招生录取两类,合计占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招生总计划的50%—65%,与改革前相比,名额分配比例进一步扩大。
  实施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改革后,招考机构将考生计分科目总成绩和综合考查成绩(满分50分)合成总分。综合评价主要考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纪实报告》的完成情况和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同时,将通过全程录像、双盲匹配等保障制度,确保考查过程和结果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