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义务教育公办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到4月7日结束
2017-03-2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已陆续展开,让孩子和家长近距离感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本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从3月18日启动至4月7日,将持续三周的时间。相关公办学校已提前通过学校网站、张贴通告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告知“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其中,部分规模较大的公办学校还会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增加“校园开放日”具体时间,并提前在校园网站公布。因此,家长无须都挤在同一个时间段“秒杀”。

  据介绍,公办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一般面向招生划片范围或对口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学校活动以展示办学情况为主,重点介绍学校办学理念、校园环境、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学区和集团共享资源等,目的是为了让对口范围内的孩子和家长实地了解家门口好学校的办学情况。

  上海市教委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间以外不得再安排面向非在校学生及其家长的校园开放活动,不得利用“校园开放日”面向参加对象组织纸笔测试、面试或其他类型的测评活动,不得以各种方式收取参加对象的个人简历(包括各类获奖证书、等级证书)。

  同时,上海市教委提醒,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仍然实行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民办学校仍实行统一网上报名的办法,家长在参加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时无需留下任何入学相关信息。据悉,3月18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已经开通,市民可一门式了解市、区教育部门发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及各类学校招生实施细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