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安装“全球眼”系统 为学生午餐再添安全防护墙
2017-02-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16日,上海市137万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在校第一餐。为保障学生用餐安全,今年上海市采取了多项手段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全市21家生产供应学生盒饭的快餐企业,以及33家学校食堂配送中心都已被纳入高频监管范围,并通过建立食品追溯系统、安装“全球眼”监控系统直播学校厨房等方式,为学生午餐再添一道安全防护墙。

  目前,上海的学生午餐大多由中央食堂烹制“标准午餐”。其中,部分学校是在中央厨房制作成半成品后,送到学校加热;另一部分是由快餐公司统一提供原料,到学校食堂进行切配制作。为确保学生午餐所有原料都能找到源头,上海不少供应学生盒饭的快餐企业已建立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实现食品原料采购、盒饭配送等信息化管理。

  在学校食堂的切配间、加工间和分装间,都装有视频探头,实时监控着师傅们的操作过程。这个被称为“全球眼”的监控系统与食药监局、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的办公室联网,实现多方监控。目前,这套“全球眼”系统已覆盖全市中小学。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阎祖强透露,今后将参照饭店“明厨亮灶”工程,将考虑借助“全球眼”将食堂后厨画面进一步向社会开放,让家长也能看到食堂后厨情况,发挥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