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减负 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亮出组合拳
2017-01-2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在1月16日召开的全区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大会上进行专题部署,并协调相关委办局、职能科室,就进一步规范校外办学机构,多措并举、源头管控,用一整套“组合拳”切实为学生减负,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假期生活。嘉定区教育局下发《告家长书》,通过嘉定教育公众微信号、学校微信公众号、教职工朋友圈等多种渠道,百分之百发到家长手中,倡导家长减轻学业焦虑,关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抵制到非法办学机构补习,组织多种社会实践、爱心寒托班等活动,合力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二是针对校外机构,重点监督管理。区教育局与各街镇配合开展教育培训市场情况专项调查,对区内违规培训补课机构进行地毯式清查,并将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加强正规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培训机构合理设置课程、合理安排时间,让校外办学机构真正成为孩子兴趣爱好培养、良好性格养成的快乐阵地。

  三是多方协同合作,开展专项检查。按照职能职权,区教育局将与市场监管、综合治理、媒体等部门协同出击,开展打击非法办学机构的专项行动,严肃清理违规办学机构,严厉打击破坏教育生态的行为。

  四是发挥督导作用,严肃责任追究。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阶段将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以“规范办学行为,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专项督导,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并组织专项督导组开展随机暗访和实地核查,将违规办学、补课等行为列入年度考核红线指标,对严重违规学校和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