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6名初中生KTV消费 13岁少年饮酒后跳河溺亡
2016-04-06
东方网

  据报道,走进悠享KTV(化名),可以在醒目位置看到写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示牌。但2015年5月1日,13岁的小宇(化名)及同行6名初中生消费时,工作人员却并未阻挡,甚至还销售了酒品。嘉定区法院近日审结一起因未成年人饮酒导致意外事故致死而引发的生命权纠纷,KTV经营者因向未成年人提供酒品被判承担20%的民事赔偿责任。

  据悉,小宇等人聚会,并在KTV经营的超市中购买了啤酒、鸡尾酒等酒品。期间,没有工作人员询问年龄或加以劝阻。傍晚6点多,一行人离开KTV后步行进入附近一座公园,并沿着河道行走。此时小宇突然跨过护栏跳入河中。因不谙水性,小宇开始在水中挣扎。同学见状后试图搭救,公安、消防人员接警后也赶到现场营救。大约过了一小时,小宇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迹象。小宇父母将悠享KTV经营者及公园管理者一同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共同支付赔偿金106万余元。

  嘉定区法院认为,作为向未成年人提供酒品的KTV经营者负次要责任,承担20%的经济赔偿责任,即19万余元,并向小宇父母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