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中考英语作文有话说 学生“抱怨”物理难
2011-06-20

  “以‘我是……的一员’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个词的短文,标点符号不占格。提示:你可以作为任意兴趣小组或社团的一员,或作为家庭、班级、社区等的一员,写出你的经历、感受等。”看到今年的英文作文题,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教研组长朱萍相信,这样的考题让每个考生都有话可说。题目包含5张图片提示,分别代表家庭、歌舞俱乐部、爱护动物者社团等,配合三个问句提示,帮助考生打开思路。朱萍认为,题中蕴含的责任意识和公民意识值得赞赏,“往年的考题以强调自我感受居多,而今年考题引导学生思考我可以为他人、为集体付出些什么。”

  昨天恰逢父亲节,中考英语听力第一道题目就是:父亲节这天,给爸爸送张贺卡。光明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施翎认为这题出得很有趣。

  “理化合卷里,物理考试比较难。”这是一些中考生走出考场后的“抱怨”。甘泉外国语中学胡老师觉得,这可能是一些考生觉得最后一道实验题有些“绕弯子”,他的学生中大约七成觉得考试难度适中。胡老师说:“中考是按严格按照8:1:1的比例来命题的,即基础题占八成,中等难度题和较高难度题各占一成,因此,整个物理卷的难度还是适中的。”

上海中考资讯 政策 上海招生计划 53所高中录取方案 上海中考录取分数线
网上中招咨询汇总 上海中招招生考试答疑 招生信息 学业考试问答
报考录取 中招报名问答 中考冲刺饮食宝典 心理辅导 自荐生招生计划
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应届返沪高中自荐生名单 19区县中招办联系方式及网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5-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