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2018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发布
2018-07-05
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8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于7月6日发布,为方便九年级考生尽早获取中考成绩,避免网络查询拥堵,市招考办推出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

  一、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范围

  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

  二、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时间

  订阅截止时间:7月6日。

  三、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注意事项

  1.订阅时的手机号码(用于接收短信动态验证码),须为九年级考生在5月17日-19日网上志愿填报时,输入的“联系手机”号码。

  2.请考生在进行成绩微信订阅时,妥善保管好短信动态验证码,该密码用于验证考生身份,切勿泄露给他人。

  3.每个考生成绩最多允许两个微信号进行订阅。

  4.成绩微信订阅,只是中考成绩查询方式之一。未订阅微信推送的考生,可以通过原有方式查询中考成绩。

  四、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流程

  1.关注微信公众号:

  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关注市招考办微信服务号。

  2.订阅服务:

  点击底部的“综合查询”里的“成绩订阅”,进入订阅页面,在页面中输入考生的姓名、考试号,然后点击“获取手机验证码”,系统会给相应的手机号(网上志愿填报时,在“联系手机”栏输入的号码)发送验证码,输入短信验证码后完成订阅。

  订阅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进入成绩查询页面。如果订阅时成绩已经发布,则会直接显示成绩信息;如果订阅时成绩尚未发布,则会显示未开始信息。

  3.成绩推送

  7月6日,成绩公布时,微信服务号将会第一时间进行推送,便于考生避开查询高峰期的拥堵。订阅过该项服务的微信号会收到“青岛招考”服务号推送的成绩发布信息:

  点击链接后,就可以查看绑定考生的中考成绩:

  7月6日,中考成绩还将通过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发布。

  今年,市招考办将于8月上旬,继续面向九年级毕业生发布学业成绩报告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