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2018年中考10.06万人参加 6月30前公布成绩
2018-06-27
临沂教育局

  本次考试九年级毕业生有10.06万人报考,全市共设置13个考区、70个考点、3500多个考场。考试期间,调配监考教师7000余人、工作人员3500余人。

  本次考试组织严密,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部门联动保障有力,实现了平安考试目标,得到了社会各界、家长及考生的一致好评。

  领导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安排,把中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高考工作同安排同要求同部署,建立了强有力的统一指挥系统,健全完善了考试组织机构。考试期间,各考区领导亲临一线现场指挥,全程督考;市教育局向各县区派遣检查组实行驻点督查;宣传、发改委、经信委、公安、财政、住建、城管、交通、卫计委、环保、工商、食药监、物价、邮政、供电等部门,按照市招生委员会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狠抓保密,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加强了保密室硬件建设。为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各考区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强化考区保密室的建设,所有试卷保密室均安装摄像头连续监控并联网运行。二是严格执行保密管理规定。各考区严格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要求,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查漏补缺,不留死角。试卷保管期间,由公安人员每天24小时协助保卫,在任何情况下保密和巡逻人员不少于3人。同时,严格规范备用卷、备用卡的使用办法,实现了试卷的绝对安全。

  加强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一是考前集中组织考生系统学习《考生守则》等考试政策规定以及通过广播、网络、校班会和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加强了对考生的诚信教育,积极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舆论氛围。二是进一步提高了防作弊设备的使用效率和覆盖面。各考点均配备了足够数量的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器等设备,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三是强化了对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的选拔和培训。继续实行工作人员回避、责任追究、工作纪律教育、业务培训等制度。

  以考生为本,优化考试服务。考试期间正值高温、雨水天气,各考区为考生顺利赴考制定了周密的赴考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为保证考生能够以最佳状态投入考试,考点为考生准备了备用考试文具、雨具,提供了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安排了候考休息室,有的考点安排了服务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指引、咨询服务,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各考点还积极落实管理责任和带队教师的管护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和防护,切实保障监考教师和考生的人身安全,考试期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今年我市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前公布。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成绩,仍然使用网络和电话两种方式公布。网上查询可登录临沂市教育局官网,电话查询拨打16893720,根据语音提示查询中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