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2018年中考实行“中考新政”
2018-06-1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2018年济南市实行“中考新政”,最大变化是采取“分数+等级”的录取模式,语文、数学、英语各由原来的120分调整为150分,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值增加利于增加区分度,减少同分压线生,避免学校出现大班额等情况。体育科目由60分调整为50分,满分由570分变为500分,物理、化学采用等级评价方式。

  中考新变化有4项分值增加更利于增加区分度

  此次政策明显变化主要有4项:

  一是中考范围新增音乐、美术、综合实验操作、综合实践等为考察科目;

  二是语、数、外三门学科的成绩由120分调整为150分,体育与健康由60分调整为50分;

  三是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学科等级化为A、B、C、D、E五个等级;

  四是调整了特殊考生加分范围和分值。

  在等级划定中,济南市在多方论证基础上,最终确定为“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学科考试卷面分值每科均为100分,依据全市实考考生卷面成绩位次由高到低划定为A、B、C、D、E五个等级。”

  根据政策,今年高中学校录取不设特殊等级要求,考生只要达到等级,分数达标即可。从2019年开始,高中学校对录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等级将提出要求,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