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招考办组织2018年高考中考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8-06-04
青岛市教育局

  6月2日上午,在市教育局新闻中心统一组织下,在青岛市招考办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举办了“2018年高考、中考媒体开放日活动”,青岛电视台、青岛广播电台、青岛日报、青岛早报、半岛都市报、齐鲁晚报、大众网、青岛新闻网等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开放日活动由市招考办副主任杜永贵主持。市招考办高招处处长张树江解读了2018年高考政策新变化、考试要求及提醒考生注意事项,介绍了市招考委成员单位在保障考试安全、净化考试环境、服务考生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公安、交通等部门在上合峰会背景下,为保障高考平安顺利及为参加高考外语口语考生、自主招生考试考生提供交通和考试便利等方面保障服务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我市“高考体检无纸化项目”实施情况。

  市招考办中招处处长朱海峰通报了2018年中考基本情况和提醒考生注意事项,介绍了市招考办“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报告单项目”最近进展,以及为中考考生提供的“中考成绩微信订制服务”“中考成绩网上自助打印服务”,这几项工作将为教育教学研究、考生学业发展和考生及家长便利提供帮助。

  市招考办信息处处长丛涌泉就我市现代化考务巡查指挥系统、考务大数据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以及综合安防管理系统、侦测+阻断式全频段信号屏蔽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做了全面地介绍。这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新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市考务指挥、应急处置、作弊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为考试安全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招考办主任马宗明对各媒体多年来对我市招生考试工作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请各位记者朋友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高考、中考中继续给予支持,希望各媒体从支持高考改革、为考试、为考生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大局出发,坚持客观、公正、全面的新闻原则,杜绝炒作“考试状元”“升学率”等不良报道。

  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国家教育考试的了解,有利于促进考试政策法规和要求的宣传,对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将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