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2018年体育中考4月17日开考 满分下调至50分
2018-03-21
大众网

  3月21日,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为4月17日-25日。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体育中考计分时仍采取往年60分计分方法,但总分值将按照公式折算,满分为50分。

  记者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初中体育与健康科目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科目不变,仍然以分数形式计入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成绩由初中一、二年级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部分项目测试成绩构成。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高和体重)、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一)。测试的所有项目评分标准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今年的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值调整为满分50分,因此对成绩的计(换)算办法将做出调整,计分时将继续沿用往年60分的计分方法,按体育考试总分值=体育考试原始成绩×50/60

  折算后的体育考试总分值参照往年分数呈现方式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具体方法为:45分以上(含45分)计满分50分,40-44.9分计45分,35-39.9分计40分,30-34.9分计35分,25-29.9分计30分,20-24.9分计25分,19.9分以下计2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