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研发中考生学科大数据报告
2017-07-19
中国教育报

  作为基础教育招生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19日,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创新研发的“青岛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报告单”正式公布,这是全国首个借助大数据逐一分析每名中考生各学科成绩的“报告”,能从学科知识能力点层面,解读考生的学科发展。

  “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报告单”项目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每名初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等9个学科,逐一为考生提供网络化成绩分析报告,尝试从单纯发布考试分数向关注学科内部各知识领域的发展及能力素养的提升转变。

  据了解,该成绩报告单为每名学生制作了各学科发展雷达图、学科分知识领域发展雷达图。雷达图运用统计方法,将不同学科放到同一尺度下衡量,方便考生找到自己的优势学科及各学科的优势领域。系统还能描述考生在学科知识领域中的表现,对考生可能达到的标准进行合理评估,并为考生提供与自身能力相适应、有利于未来学业发展与能力提升的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