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青岛5所新建高中驻地录取线公布 同校相差超50分
2017-07-13
青岛日报

  7月12日,黄岛区教体局、城阳区教体局、即墨市教体局发布普通高中录取线,5所新建高中面向驻地招生录取线明显低于市区录取线,录取线相差超过50分。

  今年我市各区市中考统一命题、阅卷,因此各校的录取线有可比性。黄岛区教体局7月12日公布青岛9中录取线为665分,青岛6中为588分。而9中面向市区和崂山区招收的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717.5分,两条录取线相差52.5分。

  从城阳区教体局发布的普通高中录取线来看,青岛实验高中指标生录取线为601分,录取35人;普通生为640分,录取5人,而实验高中面向市区和崂山区招收的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690分。青岛39中指标生录取线为607分,录取40人,而39中面向市区和崂山区招收的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为693分,相差86分。

  从即墨市教体局12日晚发布的普通高中录取线来看,青岛19中录取线为581分,比19中面向市区和崂山区招收的普通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685.5分低104.5分。

  5所新建普通高中2016年首次面向驻地招生的,突破此前我市高中教育按区域招生的格局。当年青岛6中招收黄岛区考生80人,青岛9中招收黄岛区考生100人,青岛实验高中、招收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考生80人,青岛19中招收即墨市考生80人,青岛39中招收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考生80人。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说,局属高中面向驻地招生,一方面是考虑各区市对新建高中在当地办学的大力支持,包括积极给学校周边提供配套等,另一方面,接纳一些城乡结合部的学生,有利于普通高中开展融合教育。

  从2016年5所新建普通高中在各校驻地的录取线来看,不仅远远低于在市区招生录取线,有的学校相差超过100分,而且也低于驻地位居前列的普通高中。2017年新建普通高中面向驻地招生计划与去年保持一致,录取线比2016年略有增幅,青岛9中一志愿已经录满,不再招收二志愿考生。但是录取线还与驻地高中有所差距,以即墨市今年中考录取线为例,即墨1中620分,即墨实验高中628分,即墨萃英中学620.5分,远远高于青岛19中面向驻地录取线581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