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营2017中考遇雨推迟半小时 成绩6月下旬公布
2017-06-12
东营网

  6月12日,东营市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最后一天,一场雷阵雨造成我市多路段出现积水、堵车,对考生和家长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我市做出人性化安排,将12日上午的考试推迟半小时开考,避免了部分考生因天气原因迟到而影响考试成绩。

  6月10日至6月12日上午,我市九年级2.22万名考生参加了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科目考试,为期两天半。6月12日下午,我市八年级和部分重考考生近2.1万名考生参加了地理、生物考试。

  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12日天气原因造成部分路段积水,导致高峰期交通出现暂时性拥堵。为此,我市安排将上午考试推出半小时开始,减少对考生造成的影响。我市中考严格按照高考程序组织,考场为标准化考场,监控系统、金属探测仪、指纹身份证辨别仪等齐上阵。

  中考成绩将于6月下旬公布。市教育局要求,除教育部门公布的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成绩查询方式和提供的个人成绩通知单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考生成绩,更不得将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县区、学校的依据,不得按照考试成绩给县区、学校和学生排名排队。

  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将继续按照自主招生录取、特长录取、指标分配录取、统一录取的顺序进行。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我市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有变化。普通高中招生融合试点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垦利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招收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胜利三中、胜利十中招收市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人数方面,胜利一中、市二中招生人数增加,停止胜利二中仙河高中部招生,胜利十三中、广饶一中、利津一中、利津二中适当调减了招生计划。此外,提高专业特别优秀音体美特长生录取的优惠比例。

  6月底前,我市将公布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填报志愿资格线。7月10日至11日,考生可在网上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