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济南中考前两天有雷阵雨
2017-06-10

  记者6月10日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3天,济南将开启“雨神”模式,特别中考前两天,也就是11日至12日都会有雷阵雨。好消息是,降雨同时会带来降温,13日最高气温下降至27℃。同时,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考全市共设45个考点。提醒考生们注意,6月10日下午3:00-5:00,可以到考点查看考场。

  “11日的雷阵雨预计会在傍晚到夜间降临,雨量不会很大,对考生影响也不大。”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告诉记者,12日白天到夜间则会有间歇性雷阵雨,降雨量也会比11日多,所以,家长和考生在12日出行时要提前做好防雨准备。受降雨影响,中考3天的气温会一天比一天低,其中11日最高气温32℃,12日最高气温28℃,到了13日最高气温将跌至27℃,考生们将不会受到高温的影响。

  由于中考第二天、第三天正值工作日,为避免考试当天路况拥挤,考生和家长在看考场时可模拟走一遍,计算好路程所需时间,提前设计好自己的赶考方式和路线。到达考点后,考生要特别留意一下厕所、开水房、停车棚等,做到心中有数。

  按考试规定,考场封闭不得进入,所以考生要仔细研讨考点张贴的《考场安排分布图》和《考点平面图》等,熟悉考点环境和自己考场在哪个楼的第几层哪间教室。另外,如果考试期间想在考点周围用餐,还需留意一下附近有没有合适的饭店,考虑是否需提前预订。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晴转多云,午后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左右。

  11日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0℃,市区及其他县区23℃左右,最高气温32℃。

  12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28℃左右。13日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27℃左右。14日~15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气温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