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潍坊重拳整治中考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
2017-06-09
齐鲁网

  6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考试、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环保部门将下大力气,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获悉,中、高考期间,环保部门积极开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和现场监督检查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效解决噪声污染源超标准、扰民、投诉等环境问题。同时,中、高考期间,环保部门将加强对声环境功能区的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强考场及考生驻地周围工业企业厂界噪声的监管,对重点噪声污染源进行监测,对超标准噪声污染源依法查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按照环保要求切实落实防噪降噪措施,特别要加强对重点时间段的监督管理,采取限制生产时间,加强降噪设施管理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环保部门表示,要特别重视人民群众的各类投诉。在中、高考期间,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认真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确保举报热线和投诉联系方式畅通无阻,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要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执法人员要做到廉洁公正、文明执法,对发生的环境噪声违法行为应做到有案必查,迅速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