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0日山东东营4.3万考生中考
2017-06-09
东营网

  高考过后,中考接踵而至。6月10日至12日,山东东营市将迎来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八年级、九年级共4.3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中考,我市八年级报考考生20992人,比去年减少1897人;考点18个,比去年减少1个;考场706个,比去年减少64个。九年级报考考生22214人,比去年减少748人;考点17个,比去年减少2个;考场748个,比去年减少考场24个。

  中考考点涉及的学校有市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广饶一中一校区、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广饶一中艺体中心、广饶职业中专、垦利一中、垦利职业中专、利津一中北校区、利津二中、市胜利一中南校区、市胜利二中南校区、市胜利二中北校区、市胜利六中、市胜利十三中、市胜利十五中。

  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将进行封路。家长和考生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市民朋友也要注意绕行。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市一中、市二中考点为新建学校,通往学校的道路相对单一,加之,市交警部门将对市一中校门前园博路和市二中校门前的海河路进行交通管制,送考车辆多,周边道路极易发生交通堵塞。如果学校组织统一乘车,建议考生尽量乘坐学校统一送考车辆;如果学校不统一乘车,建议多个考生拼车,尽量不要单独开车,以缓解考点周边交通压力。

  自行驾车的家长,建议仔细考察通往考点的交通线路,选择路程最短、干扰最少、平时最熟悉的路线,尽量提前出行,并提前考虑好发生交通堵塞后的应对措施。考试前一天下午,可提前前往考点,熟悉路线,到考点学校门口查看考场安排平面图,对考场位置查看熟悉,做到心中有数。另外,中考生准考证印有防伪标识并盖章,一旦丢失补办比较麻烦。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一定要保管好准考证,最好由班主任老师统一管理准考证,考前领取、考后交回,以免因丢失准考证影响考试。(记者李红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