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教育局:2018年艺术课程暂不纳入中考
2017-04-27
半岛都市报

  4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针对局属学校特长生的招生政策,回答家长的提问。李彦透露,明年艺术暂不入中考,2019年将入中考。同时,他还透露了一些学校的招生专业,针对特长生报考支招。

  有家长提问,艺术列入中考什么时候实行。李彦回复称,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强美育工作的意见,2019年将逐步把艺术课程纳入中考,2018年中考艺术尚未纳入考试科目。

  2017年青岛实验初级中学艺术特长生不招声乐专业,招收管乐、舞蹈两个大类专业。青岛二中201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有:管乐、民乐、西洋弦乐、舞蹈、声乐和书法。有家长询问今年什么学校招收书法专业特长生,得到的答复是今年青岛2中、青岛实验高中、19中、66中招收书法专业特长生。今年有12所局属高中学校招收足球后备人才:1中、2中、9中、青岛实验高中、16中高中部、19中、电子学校、66中、财经职业学校、崂山1中、崂山2中、私立青岛育贤中学。

  李彦针对特长生的报考支招说,中考特长生报考可以兼报两所以上的学校,但特长生资格只对中考所报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各校具体面试和测试时间由各高中学校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自行确定。因此,学生和家长要认真分析各校的时间安排,决定拟报学校,确保有效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