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山东潍坊中考招生问答
2017-04-25
潍坊晚报

  如果报了普通高中志愿,又报了职业学校志愿,如果被普通高中录取又不想去,可以去职业学校吗?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志愿分“3+4”志愿,普通高中志愿,“三二连读”和“五年一贯制”志愿,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志愿,共四类,录取时按以上类别顺序录取。被前一类志愿学校录取的,不再参加其它类别志愿录取。考生填报志愿应慎重,不要填报不想去的学校。若被普通高中录取又想去职校的,可向录取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取消其录取资格;“三二连读”和“五年一贯制”一志愿投档后,如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尚有缺额,考生可参加统一组织的二次征集志愿,重新填报志愿,参加这部分学校征集志愿批次录取。

  学科成绩置换是什么意思?

  潍坊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组合内各科成绩是等值的,如第一组合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素质,如果其中一门学科成绩是C、一门学科成绩是A,那么这两科成绩可置换为两个B。另外,潍坊中学录取方案规定,组合间的学科成绩也可互补,互补办法是在三个组合(语数英综合素质为第一组合、理化体为第二组合、政史地生实验为第三组合)间进行的:第一组合某一科降低一个等级,可以给第二组合或第三组合的某一科提高一个等级;第二组合某一科降低一个等级,可给第三组合某一科提高一个等级。但不能反过来互补,只能前面的组合补后面的组合。

  考生第一志愿就报民办学校和考生第二、三志愿才报民办学校,民办学校在录取时会有什么不同?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民办学校具体录取办法不一样。有的是把第一志愿报民办学校和第一、二志愿报公办学校没录取,第三志愿报民办学校的考生一起录取;有的可能就不是这样了,具体录取办法要看学校的录取方案,学校会在官方网站上提前公布。

  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初中毕业生,要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的志愿视为无效。考生到第一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现场确认时需提供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户口簿和由考生本人和监护人签字的《报名信息确认表》,不收取报名考试费。中考录取结束后,考生自行网上查询并按报到须知规定的时间办理报到手续。

  2020年我省将迎来“3+3”高考新模式,除语数英,其余三科将通过走班实现,如何实行“选课走班”?

  潍坊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经制定了完备的实施方案。主要是进行分层分类教学,文科课程根据学习的内容进行分类教学,理科课程则根据学生的学科能力差异进行分层教学。学生们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合理化的选择。“选课走班”是为适应社会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在保证每个学生达到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各学科分类别、分层次设计多样的、可供不同发展潜能学生选择的课程内容,以满足学生对课程的不同需求。学校针对这种改革把课程机器打开,进行选课走班,根据学生的选择进行教学。今年的新高一学生将每人一张课表,每个学生的课表都不同。目前,该校初步计划设立51个教室,教师在学科教室办公教学,学生在学科教室学习体验,实行小班化,一个班不超过36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