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体育中考开考,考生热选篮球,引体向上遭嫌弃
2017-04-25
齐鲁晚报

  4月24日,青岛体育中考拉开帷幕。2017年,崂山区初中毕业生首次和市内三区初中毕业生统一考试,四区共有54所初中学校170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自2016年起,学生自主选择选考项目。从各个项目报名人数情况看,篮球运球选择人数最多,超过万人。引体向上最“冷门”,仅有百余人报名。此外,年2017所有考试设备全面升级,现场出分,考试全过程录像。

  1.7万余学生参加体育中考

  四区学生首次统一考

  2017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于4月24日拉开帷幕。本次考试共进行3天,于26日结束,考试共设青岛一中、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二中分校、崂山二中五个考点。外地回青和缓考考生,于5月4日在青岛一中考点考试。

  2017年,崂山区初中毕业生首次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初中毕业生统一考试,四区共有54所初中学校170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

  篮球运球最热引体向上最冷门

  2017年,青岛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和评价办法延续了去年的政策。男生必考项目是1000米,女生必考项目是800米。在第二类选考项目和第三类选考项目中,学生可任选两个进行组合。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介绍说,第二类项目是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第三类是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这些项目给考生提供了多达24种组合的可能,男女生各12种。李彦说,这给学生很大的选择余地,有利于考试生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从往年情况看,95%以上的考生都能达到合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